Web Title:快樂班快樂班

111.08.29-111學年度第一學期8+9月份餐點表公告

111學年度第一學期8+9月份餐點表

附件為-1.點心表、2.食材表3.午餐菜單

兒童點心健康吃法

1.適時孩子的點心時間最好安排在下一次正餐前2小時,才不會影響正餐的胃口。

2.適量吃點心的目的在補充正餐不足,份量不必太多,免得搶了正餐的角色。但是8歲以下的孩子

  胃口比較小,因此正餐和點心的區別不大,可以採用每一餐均等的份量來分配。

    熱量:510歲兒童每一次點心的熱量大約120150卡;1012歲兒童大約150200卡。

    脂肪及糖分:脂肪含量佔總熱量30%以下;糖分含量佔總熱量10%以下。

3.含有重要營養素兒童階段的重要任務是發育成長,所以他們的正餐及點心裡應該含有各種身體必

  須的營養素,例如蛋白質、鈣質、維生素D,這些可以由雞蛋、牛奶、優酪乳、小魚乾、豆漿、

  豆花及其他豆類的點心提供;維生素C及纖維質,可以由各種新鮮水果、全麥製品、雜糧麵包裡

  獲得。

4.多變化每天從同一類食物裡挑選不同的組合搭配,不要每天都吃同一套點心,這樣孩子不會吃

  膩,也可以從多元的食物裡攝取各種營養素,達到均衡飲食的目標。

5.高熱量、高油脂、高糖分的點心偶爾吃原則上吃的頻率每星期不超過1次,避免孩子養成重口味

  和失衡的飲食習慣。

三軍總醫院營養師蘇秀悅則建議,偶爾讓孩子吃一些不及格的食物當點心無妨,重點是要掌握份量和搭配方法,例如孩子想吃巧克力夾心餅乾,一次最多給他2片,然後搭配半杯低脂鮮奶或是半顆蘋果,而不要再讓他喝市售的奶茶、含糖果汁等飲料,這樣搭配就好一點。

點心看起來雖然是兒童飲食裡的配角,但是吃得好,可以為孩子的成長發育額外加把力,吃不好,也會增加他們肥胖、疾病的風險,值得父母更花心思注意。為避免讓孩子不自覺地就吃過量,不妨用三軍總醫院營養師蘇秀悅提供的方法──為孩子準備吃點心用的小杯子(約120150cc容量)和小盤子,每次提供點心時,不超過這個杯盤的量,就比較好限量。

搜尋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