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 Title:快樂班快樂班

108.11.15營養飲食-我的餐盤

我的餐盤

緣起

「我的餐盤」以我國「每日飲食指南」為原則,將食物6大類之飲食建議份數進一步圖像化,讓民眾依比例攝取,並選擇在地、原態、多樣化的食物,就可以滿足營養的需求。

比例:我的餐盤將每餐或每天的食物,依面積比例分隔。建議您,不論在家備餐,還是在外用餐,按照口訣去夾取適當的食物比例,就可以攝取到充足又均衡營養的一餐。

種類:吃得多、吃得飽不等於吃得好,想要吃得均衡健康,6大類食物要先分對!我的餐盤建議,每天都要均衡攝取全榖雜糧類、豆魚蛋肉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乳品類與堅果種子類。

衛教宣導來源: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https://www.hpa.gov.tw/Pages/Detail.aspx?nodeid=1622&pid=951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營養飲食的餐盤比例可點選下面↓網址參考喔
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j_qH0Y5WvBlvX68Emx7iqvbJXX-zEwWP

 

搜尋

維基百科查詢

懸浮微粒 (pm2.5) 預報

空氣品質 (PSI) 預報